江虞

日记VS“芯片”

  是老师让写的作文(科幻作文),同学说像小说就发上来了,是初稿和终稿的对比

  文笔不行,欢迎提意见,但请语气不要太冲,谢谢

  Let’s  go

  

初稿:日记

  二一六二年五月四日,齐月宣告死亡

  齐月的父母在听到这个消息后的第一反应是怀疑那人是不是在跟他们开玩笑,齐月那么乖,怎么可能会去跳楼呢?

  “我没有开玩笑!齐月她真的跳楼自杀了!”那人见齐月的父母不相信他的话,快要急死了

  “你真没开玩笑?”齐月的父亲察觉到了事情没那么简单

  “真的!”

  齐月的父母信了,他们确实想到了齐月会抗议,却没想到她会以死抗议

  两人找到齐月生前最好的朋友,询问齐月跳楼的原因

  “因为她对你们绝望了,从你们想要给她植入芯片的那一刻起”

  “我们只是想要更了解她而已!”两人还是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但两人从齐月的朋友那里得到了齐月的日记

  二一五九年十月二十七日,齐月在日记中写:小雅被植入芯片了,但似乎没什么影响

  二一五九年十一月十日,齐月在日记中写:小雅似乎很累,也不和我玩了

  ……

  二一六一年五月十九日,齐月在日记中写:小雅现在像个机器人,没有自己的思想,不对,机器人都比她有活力!

  二一六一年六月二十日,齐月在日记中写:我已经很乖了!父母听了谣言就拉着我要丢植入芯片,他们一点也不信任我!

  ……

  二一六二年五月一日,齐月在日记中写:自杀的时间和地点都已经定好了。小梦找到了一本书,写的是二十一世纪孩子的生活,他们那个时候可真落后,但总感觉他们要比我们快乐,为什么啊?

  二一六二年五月三日,齐月在日记中写:这是我最后一次写日记了,我想我明白他们为什么比我们快乐了,真羡慕他们……

  两位家长看着齐月的笔记,他们明白该如何成为齐月愿意接受的父母了,但太晚了,齐月已经不在了

  

  共计561字(不算标点符号)

  

终稿:“芯片”

  二五二三年五月四日,齐月宣告死亡

  齐月一直是个很乖的孩子,是父母引以为傲的“珍宝”

  医护人员遵循齐月的意愿:在她确认死亡后再通知父母。但当医护人员通知父母时却被怀疑在开玩笑,医护人员都想扇两人巴掌

  “两位,请你们好好想想,我是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可不会拿人命开玩笑”

  “噢,这点我们当然知道,但齐月是个乖孩子,她是绝对不会去跳楼的”齐月的母亲笑着回答

  “您要是实在不信我可以带两位去停尸房看看”

  两人信了,其中一人声音有些颤抖的问:“既然是自杀,那她留下遗书了吗?”

  “留下了,是一串地址,我们去遗书中写的地址看了,找到了一本日记”说着,医护人员将一本日记递给两人

  两人翻开日记本,仔细地阅读着里面的内容

  二五二一年十月一日,齐月在日记中写:小雅被她的父母拉去植入了芯片,听说那种芯片很恐怖,不过小雅看起来与之前没什么不同

  二五二一年十月二十五日,齐月在日记中写:小雅看起来比之前要疲惫许多,我去找她玩她也不理我,最近还是不去打扰她了吧

  ……

  二五二二年五月十九日,齐月在日记中写:小雅现在已经没有了自己的思想,她现在就像一个机器人!不不不,机器人都比她有活力!她已经完全麻木了!

  二五二二年六月二十日,齐月在日记中写:我真的已经很乖了!父母听了谣言就拉着我要去给我植入那种芯片,我明明什么都没做!父母一点也不信任我!

  ……

  二五二三年四月二十日,齐月在日记中写:时间和地点都定好了,小雅的父母说下个月要带小雅去把芯片取出,我真为她感到高兴!

  二五二三年四月二十五日,齐月在日记中写:小梦找到了一本很古老的书,里面记载了二十一世纪孩子的生活,真久远,和现在相差了五个世纪呢!他们看起来好快乐,我好羡慕他们

  二五二三年五月一日,齐月在日记中写:小雅的芯片被取出了,太好了!但小雅和我说了,那个芯片可以多次植入,她要是不听话肯定又会被植入芯片!

  二五二三年五月三年,齐月在日记中写: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写日记了。小雅把她那被取出的芯片偷了出来,她把芯片交绐我了,我把它就放在了这一页和前一页之间,我会将日记藏好,把地址夹在遗书里,会不会有人去找呢?

  就在这一篇日记的正下方,一枚沾着血的芯片被用胶粘在那里,就在那里静静的呆着

  父母合上日记本,怔怔地立在那里。他们明白了,明白了那句话只是谣言,明白了芯片的危害,也明白了齐月真实的内心

  两人慢慢地蹲下,忏悔着自己对齐月的所作所为,但那无济于事,齐月死了,回不来了

  医护人员看着这对夫妻,幽幽地叹了口气:“唉,时代在进步,思想在落后”

  时代在进步,思想在落后

  

  共计914字(不算标点符号)

  

  彩蛋是:谣言和齐月的遗书

  

  欢迎提意见!!!

评论(2)

热度(16)